淮南: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时间:2018-06-13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持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转变,着力构筑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以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为阵地,使廉政教育成为全市党员的“必修课”,干部的“常修课”。注重廉政教育虚功实做,实现了教育的实体化、阵地化、经常化。突出教育内容的针对性和鲜活性,融入《淮南子》廉政思想、循吏文化、新四军廉政文化等淮南特有的地方元素,通过举行“敢担当、有作为”党员干部集中签名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抒发教育感言等生动形象的教育方式,使党员干部自觉绷紧廉洁从政的“安全弦”,筑牢 “防火墙”,达到入脑入心的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市廉政教育中心共接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540余家,420多批次,近19000人前来参观学习。

抓住节点开展廉洁自律提醒教育。聚焦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节前发布作风建设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划出“红线”。 由市纪委牵头,各县区纪委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交叉互查,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管好嘴、手、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利益诱惑,对督查发现的公车私用、上班玩游戏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定期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做到警钟长鸣,今年共编发廉洁短信200余条。

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警示教育“套餐”,做到警钟长鸣。市纪委连续多年挖掘身边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违法违纪问题的根源,以案释纪,以案为鉴,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自2014年以来先后编印《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读本》、《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等5套警示教育读本共计5万多册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同时,还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利用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增强教育的震撼力,有效夯实源头治腐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点。今年以来,共组织全市党员干部500余人次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使全市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