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着力打造“四有”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8-05-24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长丰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纪检监察系统各项监督管理规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矢志不渝有信念、高风亮节有品格、勤学苦练有本领、廉洁高效有作为。

矢志不渝有信念。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加强忠诚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高风亮节有品格。保持良好作风,敬业爱岗、高度负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本职工作上。坚守党性原则,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绝不回避矛盾、做“老好人”。

勤学苦练有本领。加强能力建设,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适应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准确把握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状况,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创新学习培训形式,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采取上挂学习、轮岗交流、一线锻炼等方式,抽调部分纪检监察干部直接参与上级纪委办案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廉洁高效有作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带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加强调查研究,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加强自我约束,认真执行执纪监督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恪守清正廉洁,用一言一行诠释干净的内涵、留下干净的记录。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