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六项举措强化派驻机构管理精细化

时间:2018-05-17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颍州区纪委监委坚持从细微处着手,在完善制度、加强督导、加大通报、强化结果运用深化措施,加强对派驻机构的日常监督和管理,持续推动派驻机构管理的精准化、精细化。

健全内控,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区纪委监委实行严格的请示报告制度,严格纪律和规矩,时刻攥紧这根“风筝线”,不断完善机制,健全内控。各派驻机构对驻在单位发生的违纪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重大事项等内容,第一时间报告区纪委,以便区纪委及时掌握全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动态情况,及时有效进行动态监管。

狠抓落实,完善周例会机制。每周五,区纪委监委召开干部例会,听取本周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周工作安排,并就有关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例会机制,既加强了各派驻机构和区纪委机关各科室的内在联系,便于各单位就有关执纪监督、执纪审查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沟通,填补了派驻组人员配备不足、个别人员业务不够专业等方面的短板,又有利于相互学习借鉴,鞭策各派驻机构有效落实监督执纪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

排出名次,实施“月考评”工作法。每月底,结合“四种形态”运用、执纪审查情况、信息报送采用数量等具体考核指标,对全区乡镇(街道)纪(工)委、综合派驻纪检组、乡镇工作室以及区纪委监委各内设科室进行评比排名,让名次在前的单位做典型发言,交流工作思路、做法;让排名在后的单位做表态发言,自查问题、反思症结、给出路线图、划出时间点、明确整改措施,争取在下个月的“月考评”中争先进位。

直面问题,加大季通报力度。针对发现的驻在单位存在的典型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直面问题的勇气、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彻底纠风治乱的决心,“一竿子插到底”,坚决予以处理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特别对问题现象严重、违纪人员众多、违纪现象经常发生的单位,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主体责任人和监督责任人的责任,并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查漏补缺,细化督查考评。在进行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考评时,重点细化派驻纪检组督查内容,不断完善派驻机构督查事项,监督其日常工作开展、查找工作不足、填实监督漏洞,鞭策各派驻机构监督责任有效落实。通过细化督查考评工作,各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工作更加清晰化、明朗化,工作有方向、行动有细则、考核有抓手,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完善指标,注重考核结果运用。为切实发挥派驻机构的监督合力,区纪委监委结合颍州区工作实际,不断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根据发现的驻在单位和派驻机构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细化相关考核指标,着眼“长”“常”二字,强化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奖优罚劣,以实际行动助推派驻机构发挥出最大实效。

2018年以来,综合派驻组组织学习476人次,开展廉政谈话236人次,谈话函询8人次,签订承诺书881份,接受信访举报3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