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刀刃向内 查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28个

时间:2018-05-17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勇于“刀刃向内”,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纠正隐形“四风”的重要抓手,通过上下联动、横向联动,迅速启动专项检查工作,共查改问题线索28个。

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区纪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党风政风监督室具体牵头,组织全区6个派驻纪检组和9个镇(社管中心)开展自查,聚焦调查研究、服务群众、落实工作、文风会风、担当履职、对待问题六个方面重点,通过查看文件会议记录、走访扶贫户、深入窗口单位、拨打服务电话、征求干群意见等方式,深入查找工作不实、作风漂浮、态度粗暴、脱贫不力、照抄照搬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方面的问题。

全面收集汇总,找准症结到位。共收集汇总六个方面问题线索28个,其中调查研究类问题5个,如个别领导深入调研不够、被动调研较多;服务群众类问题6个,如深入群众不经常、不主动;落实工作类问题5个,如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文风会风问题3个,如习惯于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担当履职问题6个,如部分干部有畏难情绪;对待问题方面3个,如解决问题较被动,效果不凸显。产生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理想信念淡化、担当精神缺乏。

提出纠正建议,整改落实到位。针对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提出纠正建议,拟定整改清单,督促立行立改。明确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治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把“新表现”暴露在阳光之下,畅通监督渠道。探索制定配套的细化标准,完善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界定标准。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巡察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