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今年以来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106人次

时间:2018-05-10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选人用人、评优评先、资格审查、职级晋升等工作中,临泉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把干部廉政审查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对审查对象进行“廉政体检”,切实做到有“病”说“病”,不隐瞒、不回避,敢于碰硬,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表彰”,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共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106人次。

规范审查流程,联合会审。在收到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将征求意见函分送信访、案审、案管、党风等部门对审查对象进行审查,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问责、立案审查、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会审,对审核情况实行签字把关,确保廉政回复意见准确。

坚持实事求是,真实回复。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根据梳理汇总的审查意见,及时草拟复函,并按程序送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送主要领导审签,切实做到层层把关、层层负责。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过程中,紧盯干部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等问题,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等方面的情况,确保廉政审查全面、准确,审查对象“画像”精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为全县干部提拔、评优评先等提供重要参考和遵循。

严肃责任追究,严明纪律。指定专人负责廉政审查意见办理回复工作,在审查过程中,严格要求承办人、承办部门负责人等知情人员严守保密纪律,特别是涉及有信访举报、有问题线索尚未核实或拟立案审查调查或已立案审查调查未结案的情况,坚决防止在廉政审查环节泄漏审查内容和审查意见。对违反保密纪律的,不包庇、不袒护,严肃责任追究其相关责任。对在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审查回复意见失实的,县纪委监委严肃追究审查工作各环节相关责任人责任。(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