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三举措”打造过硬执纪队伍

时间:2018-03-23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禹会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多举措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引导。坚持上率下,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集中学、专题学、自主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坚持每周例会集中学、每月支部学等方式,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学好纪检知识,也学好法律法规,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法纪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思想过硬、作风扎实、履职有力。

加强学习培训。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2个月的包括业务知识测试、征文、专题讲座、脱产培训等四方面内容的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大练兵活动,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查找工作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全面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同时,坚持以融合推动工作,围绕转变执纪理念和强化法治观念,开展多形式的业务交流和学习讨论,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促进纪法融合。

强制度促规范。修订完善了请销假制度、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等多项制度,细化内部管理,盯住小事、管住小节,强化干部队伍自我约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在思想动态、工作作风和“八小时外”等方面情况;规范上会材料和议事规则,将监督执纪规则贯穿于执纪监督全过程,确保执纪审查每一环节都有章可循,每一步都有路线图,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权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完整闭合制度体系。(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