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9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机关把"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作为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制发调查研究工作提示单,就2023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课题研究工作向各部室、巡察办征求调研课题。

调研课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站位高、切口小、针对性强的原则,重点对提升监督效能、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的思考等方面开展调研。委机关各部室、巡察机构按照既定调研课题或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研。

调研课题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统一开展,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每人负责一个调研课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走村入户、进店访企,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找准问题,了解实情,理清思路,解决问题,谋划工作。在总体分析和深入剖析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为支撑,切实达到"找准问题、分析透彻、思路明晰、建议切实"的调研目标,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强本领,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获取第一手资料,分类别、分范畴、分层次研析,把普遍性问题找出来、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把基层创新经验总结好,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