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磨剑”强本领 “百炼”铸铁军

时间:2023-02-03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刚才的讲述,下面请一位同事来回答一下,题目中甲某的行为是否属于挪用公款?”今年1月初,宁国市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首期“青年干部大讲堂”,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陶凤作为主讲人,围绕挪用公款类犯罪进行精彩讲述,并在课堂上随机提问“学员”,气氛生动活跃。

青年干部有朝气、善学习、能干事,要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必须高度重视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养。为此,市纪委监委专门开设“青年干部大讲堂”,让年轻“打铁人”走上讲台、脱稿教学,在“备课”中加强专业知识储备,在授课中锻炼口才与应变能力,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2022年以来,已累计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4期,6名青年干部围绕案件办理、信访举报、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授课。

知识掌握得牢不牢,测试便是“试金石”之一。不久前,市纪委监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开展测试,拉开新一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测试的帷幕。

据了解,此次测试分别设置派驻(出)机构、委机关青年干部专场,重点突出案例分析题,由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派员全程监督考试纪律并现场录像,委组织部对试卷进行批阅,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测试结果。

“最后的案例分析应该以时间节点来对其行为进行定性,不能一概而论。”“判断题最后一题答案是错,应报上级党委批准,而不是备案。”……测试结束后,大家纷纷查阅资料、交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对常用纪检监察知识进行再学习再巩固,对自身专业素质予以检验,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跟班学习、举行演讲比赛和辩论赛、开展“订单式”培训和知识测试等方式,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全方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我们将着眼于纪检监察事业近期发展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