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调研式监督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时间:2023-02-03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年轻干部,你觉得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或者挑战是?”“你认为年轻干部在哪些方面容易违纪违规?”“你在‘八小时外’主要干什么?”这是界首市纪委监委聚焦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开展座谈调研时的场景。

日前,界首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暨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明确具体措施,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据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界首市新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148人,新提拔重用76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其中35岁以下占55.2%。为把监督挺在前面,推动防线从事后向事中、事前关口前移,该市纪委监委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掌握情况,采取座谈了解、问卷调查和调阅资料等形式,分层分类进行全面调研,详细了解掌握各单位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相关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在年轻干部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中,有80.89%认为自身阅历和经验不足,37.97%认为学习培训机会少。在个别年轻干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方面,76.92%认为理论武装不足……”参与调研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目前已组织806名年轻干部参与问卷调查,开展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系列专题调研25场次,对项目审批、招投标、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12名关键岗位年轻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

“这不仅是一场调研,也是一次廉政提醒,更是一次自我‘体检’、自我剖析,让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加调研座谈的一位年轻干部深有感触。

对在调研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该市及时进行梳理分析和细化分解。针对新入职年轻干部政治素养不高、历练少、经验不足等情况,及时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党校教学计划,在举办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时,向年轻干部倾斜,并精准施策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通过开展“读书思廉”主题沙龙、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展板、手工剪廉等系列“青廉说”活动,增强年轻干部履职本领和自律意识。同时,组建“心中有界”青年宣讲小分队,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本地红色廉政基因,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纪法宣讲活动,推动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年轻干部学廉、崇廉、知廉、倡廉、筑廉。

“我们将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年轻干部全周期、全流程教育管理监督,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纪法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