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一体抓好“三项职责” 发挥协作区改革治理效能

时间:2023-01-20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协作区就在我们家门口,到上级反映还没有到协作区解决得快,头天反映的问题第二天就有人联系。”近期,涡阳县龙山镇南三里村一名群众到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反映村账目未公开问题后说道。

涡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身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聚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三项职责,坚持一体统筹、协调推进,不断释放改革治理效能。

监督检查“一月一专题”。制定《“一月一专题”精准监督工作提示单》,月初列出监督工作要点、派发任务,月底收集汇总,对工作成效及时评价,重点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农作物种子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2022年协作区累计开展“一月一专题”监督检查280次,发现问题204个。

审查调查“一案一授权”。根据县纪委监委“一案一授权”,对所联系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有关人员重大、复杂、疑难的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按照工作程序和权限开展初步核实和审查调查。2022年协作区处置问题线索263件,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97人,立案7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人,移送检察机关6人。

廉政教育“一事一播报”。立足“关注廉政热点、反映百姓呼声”定位,联合县广播电视台,依托“村村通”广播,定期播放《清风播报》广播廉政专题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点宣传报道县委和县纪委监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本地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创新做法、先进经验以及工作成效,通报曝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等。2022年协作区累计开展廉政教育133场次、受众1801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坚持职责履行一体推进、工作思路守正创新、目标任务质效并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