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协作联动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时间:2022-11-30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村集体‘三资’管理中我们要重点监督哪些事项?在村级重要事项 ‘四议两公开’中我们要关注哪些流程?下面,围绕这些问题,请柘皋镇纪委吴书记为大家进行讲解……”

这是巢湖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在柘皋镇锦旗村开展“廉政微课堂”的现场实景。今年以来,巢湖市纪委监委以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依托,聚焦将协作区打造成为纪检干部“培训基地”目标任务,全面强化对村级纪检委员的业务指导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由协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向各协作区进行任务派单,推动协作区把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作为重点任务抓实抓牢。要求协作区因地制宜,聚焦村级纪检委员“三员”职责定位加强业务指导,统筹运用“全覆盖” 培训、“点对点”培训、跟班轮训等方式组织开展培训。培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操作运行、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村级项目招投标程序、“四议两公开”工作流程、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等大家关心关注的内容进行培训指导,避免学习“走过场”,确保培训“接地气”。

“通过协作区的组织培训,不仅切实提高了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意识,而且有效发挥了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哨’的作用,成为我们工作的好帮手。”亚父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国芳说,“东炮营社区纪检委员魏丽丽在开展‘在党五十年’人选资格审查时,及时发现了社区党员丁某某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向街道纪工委上报,后经查实,给予丁某某开除党籍处分。”

9月份以来,巢湖市4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已开展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培训7次,培训村级纪检委员90余人次。下一步,巢湖市纪委监委将以协作区“两化”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教育管理,更好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