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三注重”着力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协作区干部队伍

时间:2022-11-24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以后案件办理过程中,我将进一步端正审查调查理念,切实帮助犯错的同志实现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近日,蒙城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协作区办案安全集中学习培训后说道。

蒙城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大协作区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力度、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激励考评机制,持续推动协作区工作提质增效。

注重政治铸魂。以协作区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0余人次参加集中学习研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今年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30余场次,切实发挥协作区功能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注重能力塑形。瞄准办案安全“关键点”,将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全员培训范围,针对性开展办案安全教育培训8次,370余人次参加学习。编印《蒙城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资料汇编》,涵盖“走读式”谈话操作指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4方面20项内容并组织学习,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注重严管厚爱。健全工作评价机制,制定实施协作区考核细则,每季度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细化调整考核指标,激励引导协作区干部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加强关心关爱,注重培养、选拔表现优秀的协作区干部,实行单独考核、单列指标,提拔重用多名优秀干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协作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切实提升能力素养,进一步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蒙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