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业务培训练精兵 知行合一长本领

时间:2022-11-23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参与这次案件办理,我深刻认识到审查调查工作中,不仅要有谈话技巧、证据收集、笔录制作等方面的专业能力,更要牢固树立纪法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泗县纪委监委召开的案例复盘会上,一位专案组成员深有感触地说。

泗县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业务,多举措开展大练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健全业务培训机制,进行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以案促学,提高针对性。定期召开典型案例复盘会,案件组成员交流探讨,从多个方面对案件进行全面、透彻、深入分析,还原办案过程,分享办案策略和技巧,博采众长。在复盘交流中向案件学、向同事学,总结经验教训,提炼好的做法。用好案例“活教材”,提升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为今后的办案提供新思路,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以讲促学,提高专业性。分批次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选取各部室的业务骨干,推出精选培训课题进行授课,详细讲解问题线索办理、审查调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授课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心得感悟分享办案经验,交流体会和认识。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增长业务知识,切实做到教学相长。

以练促学,提高实践性。分阶段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各纪检监察室、协作区进行交流学习,在实操中检验理论。通过驻点办公、协助办案、参与监督等方式,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运用,在实战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参与案件查办过程中,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业务能力水平。

“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才能不断成长。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摸索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