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潜山:开展专项提升行动 不断增强平台监督效能

时间:2022-11-23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装修垃圾竟然倒入了居民生活区,倒入了居民家的大门口。望有关领导关注一下!”日前,一位群众匿名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潜山市余井镇糖岭村垃圾乱倾倒问题。

虽然投诉是“匿名”的,但是反映的民生问题是实实在在的。接到投诉后,余井镇纪委第一时间会同镇分管负责人、糖岭村两委及青年志愿者根据投诉所附图片找到垃圾乱倾倒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垃圾进行清理并及时转运,该居民区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与整洁。不久,该名群众在平台上给出“非常满意”的评价并回复:“事情办得真是快,必须点赞!”。

潜山市纪委监委紧盯责任落实、办理过程、实际成效等关键环节,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从“用起来”向“用得好”“见成效”转变,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事项263件,解决各类问题257个,群众满意率达93%。为不断增强平台监督效能,潜山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提升行动,聚焦平台宣传推广、信息公开、投诉办理再发力,进一步推动各乡镇、经开区、村(社区)认真履职尽责,真正让平台“好用、管用、实用”。

多措并举“保亮点”,助力平台宣传“双提升”。各乡镇、经开区加强与村(社区)上下联动,结合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采取张贴“二维码”、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再次集中开展平台宣传推广,向群众全方位讲解平台的定位、功能和作用。以平台访问量、注册率指标“双提升”为抓手,积极稳妥推进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实现平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压实责任“补短板”,助力平台信息“大公开”。督促村(社区)对照5大类40项清单,逐类逐项开展清查,对“零公开”的清单事项开展重点核查,及时准确公开到位。对应公开未公开、公开信息不规范的村(社区),综合利用约谈、督办、通报等方式,确保问题立即纠正整改到位。对协作区开展平台信息质量交叉互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边改边犯、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注重实效“强弱项”,助力平台投诉“快办理”。全面加强投诉办理工作,压紧压实首办责任,规范答复内容样式。乡镇、经开区纪(工)委对办理单位答复情况严格审核把关,对未正面回应群众诉求、内容过于笼统、逻辑混乱的,一律退回重新办理。实行投诉办理回访机制,在审核办理单位答复内容前,一律对投诉人开展回访,对与投诉人沟通解释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一律退回办理单位重新办理,直至问题切实得到解决、群众满意为止。(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