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快退休的老汪

时间:2020-02-19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专题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先带宝宝收拾收拾,早点休息吧,我晚上不回来。”匆匆扒拉了几口饭,给老伴打了个电话,汪红兵赶紧跟车前往和谐小区的隔离户家中。

汪红兵是当涂县黄池镇纪检委员,年近60周岁的他,再过几个月就退休了。年前,他想着,这最后的几个月,要把手头工作慢慢交接出去。“忙了几十年了,感觉可以轻松一点了。退休后,我就在家带带孙子、玩玩乐器,想想还真是挺美好的。”

汪红兵之前和儿子一家住在当涂县城,疫情发生后,同在机关单位上班的儿子儿媳,都忙碌奔波在防疫一线。为了让孩子们安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和爱人商量把小孙子接到黄池老家住。但是随着疫情日趋严峻,他也顾不上爱人和小孙子、还有年过90的老父亲了,赶紧投入到了战“疫”一线。

年初三,他和其他机关干部一起,被紧急召回,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在给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分工包村时,镇领导考虑到汪红兵快要退休了,打算照顾老同志让他做一些轻松点的工作。他得知后很不高兴,认为自己虽然年龄大点,但是有经验丰富的优势,更何况自己是镇纪检委员、有数十年党龄的正科级干部,关键时刻要挺在前面!于是他主动找镇领导请缨,到比较偏远的中闸村,担任疫情防控牵头责任人。家人也希望他能负责一点轻松的工作,毕竟年纪大了,怕他身体吃不消。“那哪行呢,我这还没退休呢,在岗一天,工作就不能松懈,何况现在疫情这么严重。”

汪红兵在黄池镇政府工作了几十年,为人低调,责任心强。中闸村离政府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每天早上,老汪提前半个小时来到政府,安排同组的工作人员一起下村。走访摸排、上门宣传、劝返点值守、测温消毒、看望隔离户,每一项工作,汪红兵都亲力亲为,不放过疫情管控的每一个细节。“疫情防控工作太重要了,一点都不能马虎。”中午,汪红兵和同事们回村部泡上一桶方便面,吃完下村接着干。他负责包保的三个居家隔离户,每天都要坚持上门两次以上。

“老汪啊,你都快退休的人了,你看你每天微信步数比我们还多。”面对同事的打趣,他只是微微一笑。无论工作多么艰难,在老汪这里,总是不急不躁,微微一笑,所有的难题都能在温和的情绪里巧妙化解。

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任务,镇村两级物资日渐吃紧。汪红兵是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平日里与企业打交道比较多。疫情来临后,他经常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企业家聊聊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企业家出资出力。在他的带动下,先后有15家非公企业捐款捐物,累积数额超过4万元,有力缓解了物资缺口。

原本说好帮着爱人一起带孙子,结果只是偶尔半夜才能着家,更多的是整宿也回不了家。“她也很辛苦,现在大家都很辛苦。虽然感觉有点对不住家里人,但是我的这最后一班岗还是得站好。等疫情过去了,天暖和了,带着他们好好出去走走。”老汪的眼神中,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寒冬将过,静候春暖花开。老汪还在一线忙碌,春暖花开的日子,应该也不远了。(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