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集中展示展播廉洁文化精品

时间:2021-10-30 08: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广电类作品51部,“三微”190部,平面类149件,曲艺类35件,书籍65本……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发出通报,公布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入选的490件(部/本)作品及优秀组织奖名单,并在省纪委监委新媒体传播平台和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集中展示展播入选作品。

2018年10月,安徽省纪委监委举办了首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共征集各类廉洁文化作品近2000件。经严格评审,300件(部/本)作品入选。

“与首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相比,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响应,征集作品总数达到了上一届的4倍。”安徽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按照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安徽省纪委监委面向全省广泛征集近两年来新创作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报送警示教育片、电视专题片,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漫画、公益广告,廉洁文化书籍、公开出版物以及曲艺等5大类作品近8000件(部/本)。

经各省辖市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等单位初评,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复评,省有关部门、文艺单位和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终评,最终《生如夏花》《硕鼠毁长城》《那年的西瓜和信》《红色催款单》《利剑出鞘》等一批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脱颖而出,入选本届全省廉洁文化精品。

“入选的作品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展示展播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入选的廉洁文化精品对于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的重要作用。(记者 陈多润 通讯员 杨勇)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