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暖心回访唤初心  轻装上阵促担当

时间:2021-10-30 07: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您们的回访,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放下包袱,继续忠诚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回访组正在该市一高校对某干部进行暖心回访。

亳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惩戒和教育相结合,做深做实暖心回访工作。2018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暖心回访4380人次,帮助60名干部提拔使用。

市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的实施办法》等,明确“谁来访”“回访谁”“如何访”等事项,推动暖心回访制度化常态化,帮助受处理处分干部解开心结、轻装上阵、担当作为。

市纪委监委因人施策,制定暖心回访工作方案,在全面了解受处理处分干部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思想状况等基础上,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沟通意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存在错误认识、消极怠工的,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耐心疏导,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对认错改错到位、工作实绩突出的,在影响期满且符合条件的予以推荐重用。

市纪委监委突出回访重点,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年轻干部、因工作失职失责被问责的干部以及给予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的干部列为重点回访对象,原则上在宣布处理处分决定时必访、受处理处分干部思想出现波动时必访、处理处分影响期满时必访,坚决杜绝“一处了之”。注重回访实效,对回访对象提出的合理要求、反映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予以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开展暖心回访工作,让受处理处分人员持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持续唤醒初心激励担当作为。”亳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