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博望:发挥村级纪检干部作用 延伸基层监督“末梢”

时间:2021-10-29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里设置了纪检岗位后,各项工作越来越规范、透明,村干部心里更踏实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思路更清晰了,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一位村干部对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表示肯定。

博望区纪委监委着力在打造村级纪检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在发挥纪检干部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上下功夫,不断延伸基层监督“末梢”,深化该区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

严把关口动态调整,着力建好纪检队伍。引导各镇将政治素质高、干事能力强、热心村级事务、为人正直的干部吸纳进村级纪检干部队伍,严把“入口关”,在全区43个村(社区)实现纪检委员全覆盖,不定期对联系乡镇的村级纪检委员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动态,结合村“两委”换届进行动态调整。

抓廉政教育不松手,持续巩固思想认识。加强对村(社区)纪检委员的教育管理,除安排专门培训外,要求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结合日常监督工作,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带头领学党规党纪、廉政典型50余次,进一步增强政治引领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巩固党性思想观念。

适应特点细化监督,有力凸显监督效能。根据各村(社区)特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督促村级纪检委员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开展对村(社区)党(总)支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风廉政政策宣传,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打通监督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全区村级纪检员针对检查情况,对党务、村务提出意见建议80余条,规范村级组织有效运行。

“通过选优配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可以从源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博望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