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9月22日】

时间:2021-09-22 0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 经党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9月20日发布公告,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明确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是国家监委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监察法规的决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

● 自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交通运输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相关地方纪委监委立案查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违纪违法案件4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8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采取约谈、通报批评、调离执法岗位等方式处理1691人。

● 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党组联合组织开展的‘警示教育月’活动近日正式拉开帷幕。总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供销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各级纪委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

● 贵州构建省市县三级纪委上下联动、同步推进、交叉进行的工作格局。全省共组建660余个督查组、抽调2600余人次,实现对市、县、乡三级纪委和省、市、县三级国企纪委、学校纪委等1800余个纪检机构内部督查全覆盖。

●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19件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备案审核,确保“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累计审核3批次共计60余件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

● 日前,中共池州市纪委办公室印发《工作提示》,从深化理论学习、推进乡村振兴、新兴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四个方面,明确了年内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

● 文旅部消息:2021年中秋节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

● 21日0时至18时,黑龙江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哈尔滨发布公告:非必要不离哈;22日起,哈尔滨幼儿园、中小学停止线下教学一周。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派出工作组,赴黑龙江哈尔滨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 《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近日印发,我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从制度上筑牢防止返贫“保障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日前,滁州市积极探索,率先出台全省首个《滁州市林业碳票管理办法(试行)》。根据该办法,林地空气变成可用于交易的“真金白银”,这在全省属首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