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寿县 特别支部点燃星星之火

时间:2021-07-07 06: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1922年,在上海大学求学的曹蕴真、徐梦周等学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根据组织安排,他们回到家乡寿县开展革命活动。”7月5日上午,在安徽省寿县小甸集“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里,讲解员的生动解说,让前来接受革命教育的人们沉浸在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的革命故事中。

1923年冬,寿县小甸集飘扬起安徽省第一面党旗,成立了安徽最早的农村党组织——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直属于党中央领导。在特支的领导和影响下,安徽各地的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革命的星火形成燎原之势。

“‘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由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等组成。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和游客络绎不绝,3月至今我们已经接待了近8万人次。”特支纪念馆馆长韩志坚介绍。

在特支纪念馆对面的淮上中学补习社,一场实景党课再现了在白色恐怖统治下一群热血青年追求革命真理的火红场景。“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这些革命前辈们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下还在传播知识和文化,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寿县实验小学的章兴舒参观后说。

“走在红色小甸的沃土上,热泪两盈眶,淮上中学讲堂屹立我身旁……”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广场上传来阵阵歌声,小甸特支乐社的志愿者们激情澎湃地演唱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特别创作的红色歌曲《走在小甸红色沃土上》。“我们曹家岗只有二十来户,从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就有6位烈士为革命牺牲。趁着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我想替他们回来看看。”“北伐名将”曹渊烈士后代曹云楚现在已经是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在纪念园里听到这首小甸革命歌曲一时间哽咽了起来。

寿县小甸集孕育了安徽的革命星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县依托红色资源,把党的历史鲜活地呈现在群众面前,活动受众近60万人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