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量体裁衣”高质量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时间:2021-07-06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区在开展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时,发现你镇存在超标准超期租用车辆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依据有关政策法规,机关超编制或超标准长期租用车辆属于违规行为,现向你单位提出如下建议......”这是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发给某乡镇的一份监察建议书。

今年,淮南市田家庵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方式督促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区纪委监委对排查出的3家单位存在违规租用车辆和报销交通费用等问题,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联合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和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有针对性地向问题单位下发3份监察建议书,列出问题清单和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全面落实整改等具体整改要求,督促有关党委(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问题单位全面整改。

“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监察建议书后,我镇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成立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分工,立即停止违规租赁车辆行为,制定了《机关租赁车辆管理办法》,细化各项措施,确保违规租赁车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某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反馈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避免个别单位对纪检监察建议书“一收了事”,区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建议书中明确整改建议、规定整改时限,采取“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协作区”的方式对建议书的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跟进督办,切实做好监察建议书“后半篇文章”,推动纪检监察建议落实落地,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纪检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放大监督效能的重要手段,我们要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量体裁衣’向问题单位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达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同时,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以及整改‘走过场’‘打太极’的部门单位,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纪检监察建议落地见效。”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