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金寨召开

时间:2021-03-23 06:23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图为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等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重温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记者 徐国康 摄

 3月21日至2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金寨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会议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巍巍大别山,灿灿映山红。坐落于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 22日上午,李锦斌、王清宪、张昌尔等首先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沿台阶拾级而上,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塔正前方肃立,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格外庄严肃穆。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武警战士正步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将花篮安放在基座上。李锦斌缓步走上前去,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李锦斌上前领誓,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铿锵的誓言激荡人心,表达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大家来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和革命博物馆,重温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一个个红色故事,再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荣历史。李锦斌、王清宪、张昌尔等不时驻足、久久凝视,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看到革命战争中地方党组织作出 “救济贫苦百姓,安定群众生活”的决议内容,李锦斌饱含深情地说,这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体现,这就是我们党的初心,不论到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红二十五军于1931年10月在金寨麻埠组建,1932年11月底重建,是鄂豫皖苏区的一支主力部队,被誉为“长征先锋”。来到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李锦斌、王清宪、张昌尔等在一幅幅泛黄的黑白照片中,重温一段段刻骨铭心的革命故事。李锦斌强调,大别山区革命历史悠久,红色文化厚重。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持久深厚的奋斗之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会上,大家结合研读指定学习材料,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感想感悟,谈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的学习研讨会,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的党性教育会,学史崇德、检视为政初心的思想整装会,学史力行、砥砺担当作为的工作加油会。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党史中弄清楚,我们党“能”就能在具有强大凝聚力、卓越领导力、顽强战斗力、旺盛生命力,始终秉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追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鲜明特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我革命。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坚决对表对标,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敢于刀刃向内,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前进方向。要在学习党史中弄清楚,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在于它伟大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占据着真理制高点、道义制高点、时代制高点。要站稳马克思主义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领会马克思主义观点,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安徽贡献。要在党史学习中弄清楚,从“经济追赶”到“创新引领”,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中国崩溃论”到“风景这边独好”,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成果、“好”的成效、“好”的成色。要聚焦“经济强”,完善“五个一”创新主平台,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深做实长三角一体化“五个区块链接”,加快安徽自贸区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百姓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健康安徽行动,织密基本民生保障网,着力增进人民福祉。要聚焦“生态美”,打好碳达峰碳中和持久战,统筹推进“两带三区一园”建设,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令”,着力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