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四心联动 绘制暖心回访“路线图”

时间:2021-03-22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到处分后,我的思想压力一直很大,单位领导和上级纪委监委的主动关怀让我卸下了心理包袱,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下一步,我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守住纪法底线,认真履职尽责!”在含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暖心回访中,一名受处分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深入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含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四心联动,开展常态化暖心回访工作,促使受处分人员真正悔过、卸下包袱,帮助受处分人员重拾干劲、担当作为。

精心研判,细化工作举措。回访前,回访组认真梳理回访对象具体情况,按照处分类型、处分性质和处分期限,对回访对象进行分类,建立受处分回访对象工作台账,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耐心倾听,深入交流沟通。回访过程中,通过实地走访看、耐心细致听、开诚布公谈等形式,与回访对象单位负责人、回访对象本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整改基本情况以及对组织的意见建议,听取所在单位干部群众对回访对象的综合反映和整体评价。

暖心关怀,彰显组织关爱。按照“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目标,回访组逐人逐事进行分析研判、疏导教育、提气鼓劲,对回访对象所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做到及时反馈、认真解决,要求所在单位要对回访对象定期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和掌握回访对象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切实担负起教育挽救干部的职责,让回访对象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学习不落后、思想不脱轨、工作不掉队。

用心承诺,保证回访质效。依据回访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和对错误的认识,回访组要求回访对象要严守纪律规矩,从严要求自身,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回访对象纷纷表示,通过暖心回访,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心和厚爱,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卸下思想包袱,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