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处级干部被查;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1-03-22 17: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3月15日—3月21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全程全时监督检查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近日,合肥市纪委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14项具体工作举措,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淮北

原淮北市职业教育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自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淮北市职业教育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自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亳州

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3月17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亳州市纪委监委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上,市纪委监委整改办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牵头事项进展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协管)工作作了点评发言。

宿州

图说2020年度正风反腐成绩单

宿州近日发布2020年度正风反腐成绩单。

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六所原副所长张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宿州市监察委员会批准,泗县纪委监委对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六所原副所长张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松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向他人送礼;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为房屋被征收人办理分户、更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张松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泗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松开除党籍处分,建议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依法解除与其劳动合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宿州市纪委监委)

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六所原所长王红卫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宿州市监察委员会批准,泗县纪委监委对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六所原所长王红卫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红卫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消费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违规公款送礼;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为房屋被征收人办理分户、更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套取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伪造拆迁档案,骗取拆迁补偿款,涉嫌贪污犯罪。

王红卫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泗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红卫开除党籍处分,由泗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聚力监督推动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

蚌埠市纪委监委有力推动解决行业系统内工程建设项目拖欠问题,全部办结中央第五巡视组移交的9件信访件,清欠数额1143.825万元,督促全面排查“厕改工程”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程项目拖欠的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

阜阳

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程颍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程颍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淮南市谢家集区青少年宫主任金丽丽公款旅游、会计杨智勇私车公养等问题。

二、淮南市潘集区实验小学校长王中海违规送礼金问题。

滁州

临时党支部 管理不临时

滁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巡察和审查调查工作临时党支部建设的暂行办法》,《办法》印发以来,先后成立23个临时党支部,为7个案件办理和4次巡察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党建保障。

六安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马鞍山

启动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近日,马鞍山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时间两个半月,3月中旬启动,5月底前完成实地巡察。共成立4个巡察组,将对市委网信办等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科技局、市民政局等8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芜湖

开展案件质量互查工作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协作区2020年度立案案件开展了案件质量互查工作。

宣城

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委机关推进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铜陵

督导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3月18日,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赴郊区督导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落实,并召开座谈会议。

池州

四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四届池州市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市生态环境局、市医保局等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机动巡察。

池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李文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李文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安庆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强调: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望江县华阳镇牌坊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龙根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望江县华阳镇牌坊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龙根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潜山市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原四级主任科员王何送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潜山市委批准,潜山市纪委监委对潜山市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原四级主任科员王何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何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廉洁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利用职务便利,以借为名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钱款,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王何送身为中共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丧失底线原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将职责职权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以借为名大肆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钱款,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破坏了营商环境,其行为性质恶劣,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潜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潜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何送开除党籍处分,潜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黄山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整改工作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各整改责任部门每周向委整改办报告当周整改工作进度,委领导小组每月集中调度研究协调解决难点重点问题,把控整改进度、质量和方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