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开设“实景式”课堂 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03-22 17: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亲眼看到昔日的同事如今站在被告席上痛心忏悔、接受审判,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含义。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始终坚守纪律底线,保持敬畏之心,谨慎用好手中的职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加法院庭审旁听后,绩溪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飞跃感慨万分。

为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用好用活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发挥以案示警作用,该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了法庭现场,组织24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该县人防办原主任许传武一案庭审,以“实景式”“零距离”的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这种现场旁听案件庭审的方式让我们感受更直观,冲击心灵更有力,在耳边狠狠地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县人民医院党委宣传委员、内科支部书记、内科主任陈海松表示,“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格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相关规定,抵住诱惑、管住小节、守住本分,时刻把病患利益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医者仁心。”

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是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该县始终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脉搏,紧密结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公开曝光通报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不断延伸党风廉政教育“触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发挥好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我们开设‘实景式’课堂,旨在让身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面对面’‘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让大家不再是单纯的‘旁观者’,从而使警示教育真正能够入脑入心,这也是我们在提升警示教育实效性中注重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本地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做深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