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8月11日】

时间:2020-08-11 0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作的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介绍,2014年至2020年6月,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7831人,追回赃款196.54亿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系列报道《履行法定职责 彰显治理效能》。报道指出,选择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作为国家监委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内容,彰显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了监察法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体现了国家监委的性质和工作成果。



●国务院扶贫办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2个贫困县挂牌督战取得新进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大排查、成效考核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目前均已基本整改到位。这一轮脱贫攻坚的最大的特点就是要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国务院扶贫办下一步将督促指导各地继续抓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查漏补缺,多措并举促进稳岗就业,同时抓好产业扶贫,重点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规范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为题,介绍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台账跟踪督办,提高问题线索管理科学化水平的相关举措,包括召开问题线索专题分办会、集体排查会商等。

●针对近日网络热议的“某地一执法人员半蹲在菜摊前拉直线”报道,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精细化不能沦为形式化》指出,这样的做法,不是在进行精细化管理,而是在“用绣花功夫搞形式主义”。广大党员干部在研究、部署、推进工作中,要自觉从力戒形式主义的角度审视反思,及时校正偏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三不管”背后的不作为》为题,报道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宁夏马兴国涉黑案件。报道指出,马兴国自行挂牌成立的“西吉马银移民开发区”存在17年却没有被查处,“三不管”背后是涉黑腐败和不作为乱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对51人进行了处理,包括厅级干部5人、处级干部19人、科级及以下干部27人,认定“保护伞”6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以《夏花依然绚烂》为题,报道了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传承李夏精神的事迹。



●近期,马鞍山市组织市县巡察干部分别参加中央和省委巡视办组织的巡察干部培训41人次,实现市县巡察干部培训全覆盖。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7%。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85.7%。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10日11时在南海生成,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漳浦到平潭一带沿海登陆。



●上海市9日新增18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民航部门依照程序启动对相关航班的熔断机制。

●日前,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制定《困难群众兜底生活保障政策指引》,要求适当放宽低保认定条件,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及时将受灾、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