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以实际行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时间:2020-06-05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4日,马鞍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市领导干部在深刻检视中真警醒,在深挖根源中真警觉,在深化整改中真警戒,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钱沙泉、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必须有一支挺身而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就领导干部以案为鉴,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会议强调:要从结果看危害,在深刻检视中真警醒。腐败是社会毒瘤,也是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心腹之患。对个人来说,腐败要付出政治的代价、自由的代价、亲情的代价、经济的代价;对事业来说,腐败破坏经济生态、污染自然生态、侵蚀社会生态、毒化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绝不能重蹈覆辙。要从教训看规律,在深挖根源中真警觉。总结腐败分子走向深渊的教训,有三个方面规律,表现在内因决定外因、思想不正是祸根,量变引起质变、小节不守是祸害,环境影响行为、监督不严是祸因。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四联四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要从使命看担当,在深化整改中真警戒。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牢记第一责任是担当、坚决做到敢于斗争,牢记第一作风是落实、坚决做到真抓实干,牢记第一底线是廉洁、坚决做到从严律己。

会议最后强调,领导干部能不能健康成长,各级党组织负有重要责任。要严字当头强管理,标本兼治强机制,正风反腐强震慑,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耀恒通报了2019年查处的部分市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市教育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作了表态发言。(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