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坚持“严”的主基调 进一步夺取大战大考全面胜利

时间:2020-06-04 08: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守责为基,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知责明责、守责尽责,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该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负责为要,切实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成效转化为治理成效。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看待问题、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工作,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生根。二要突出抓好思想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要突出抓好组织建设这个基层基础,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突出抓好作风纪律建设这个关键,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着力巩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突出抓好制度建设这个保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物,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做坚守制度的典范。

 会议要求,要坚持尽责为本,切实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常态化开展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好、工作不力的要动真碰硬问责追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各项党建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夺取大战大考的全面胜利。(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