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深入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03 1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身边同事因自我要求不严、没有守住底线,身陷囹圄,深感惋惜,让我接受了一次最直接、最真实的教育。今后,我一定要引以为戒,时刻警醒,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凤阳县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一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后深有感触地说。

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触动最直接、感受更深刻。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到案发单位县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典型案例变成鲜活的教材。

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执法监察大队副队长周某违纪违法具体案情,深刻剖析案发原因,提出警示和建议,并要求案发单位坚持以案促改、以案说纪,深刻剖析检视。会议还对当前全县开展矿山执法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研判了矿山领域的风险点,进一步督促县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履行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

“案件发生在本单位本系统,作为党委书记我负有履行监督、教育、管理不力的责任,也反映出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我们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压实责任……”该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坚定表态。

自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在做好观看警示教育片、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旁听庭审、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下发建议书等面上工作的同时,针对具体案例,深入到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强化“点面结合”,通过讲述“身边人的身边事”,让听者入脑入心、受教明戒,切实增强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这样的警示教育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给党员干部提了醒、施了压,震撼很大。”该局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切实以案为镜为鉴,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成功查办一起案件,就好比打赢一场战役。我们不仅要能打胜仗,更要搞好‘战后重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愿腐的自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在用好用足典型案件资源,真正让身边人受到触动的同时,要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监管薄弱环节,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发挥以案促改的标本兼治作用。(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