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图一故事| 90后预备党员主动请缨守家乡

时间:2020-03-05 08: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图为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干部董泽潭为明光市古沛镇大夏村村民发放蔬菜等生活物资。(刘永凤 摄)

就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干部董泽潭回老家明光市古沛镇大夏村过年的第三天,大夏村出现了明光市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村庄各路交通被全面封锁。

疫情发生后,董泽潭的同事们第一时间返岗,踊跃出征,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90后的董泽潭非常迫切地想和同事们一起加入“战斗”,然而他所在地已出现确诊患者,按照防控规定,单位通知他暂不返岗。

“既然不能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那我就待在老家,为家乡的防疫工作献力献策。平时我一直在外地工作,回家长住的机会特别少,这正是给了我服务家乡、守护家乡、为家乡尽力的机会!”想明白了的董泽潭立即向宣州区纪委监委和明光市古沛镇有关领导报备,随即投入了家乡的战“疫”工作。

“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如您及家人有接触湖北归来人员,以及邻近的疫情发生地回村人员,请务必及时告知我们!”“请尽量减少外出,如缺生活物资,尽管联系我们,我们送货上门!”

董泽潭和大夏村村干部一起在卡口值守,耐心劝返想外出的村民和想进村探望的人员,把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重要关口;共同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统计人员及外出务工情况,发放《倡议书》《疫情防控明白纸》等宣传材料;与志愿者们一同变身“消毒员”“快递员”,里里外外为村里消毒,为群众及时送上防疫和生活物资。

“辛苦了!谢谢你这些天为我们大家辛劳奔波,你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要注意安全!”在摸排走访中,乡亲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董泽潭深受感动、倍感温馨,更加坚定了他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左邻右舍健康安全的决心。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个个都有责任。战场换了,初心未变。董泽潭虽未能与同事并肩做战,但他选择了坚守在乡村抗“疫”一线,成为家乡百姓安全的“守护人”。(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 王凤萍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