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三举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3-05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宿州市纪委监委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监督重心和方式,切实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两统筹促两推进。坚持疫情防控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既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监督,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又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管春种、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跟进监督检查,严防过度放松、过度管控等现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统筹、两不误、两推进。

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本着“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的原则,聚焦复工复产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防护物资匮乏、员工外出受阻等困难和诉求,紧盯重点职能部门强化靶向监督。围绕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及时调整交通管制措施,督促人社部门做好用工服务,确保劳务大军“输得出”、公共就业服务不断档;围绕严格复工要素准备,督促市重点工程管理局做好“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严防聚集性感染;围绕惠企政策落实,督促金融机构严格落实16条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围绕保障企业防护物资供给,督促卫健、工信部门做好重要医用防控物资调配,切实以有力监督保障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开尽开”“应复尽复”。

以严问责促真尽责。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的指导意见》,既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综合考量违纪情节、后果影响、主观态度、现实表现、客观条件等,把握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精准、规范、审慎问责,又注重在防疫监督一线发现、考察和识别干部,为冲在一线、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切实以强监督、严问责促真担当、真尽责。(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