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分析各项工作

时间:2020-03-04 16: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各项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通过现场调研、参加会议、实地督查、听取介绍、等多种方式,督促省统计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形势和政策的学习研究,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全面深入分析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抓学习贯彻。先后组织3次党组中心组学习、开展支部集体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确保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同频共振。

抓严加防控。及时成立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防控方案,从12个方面系统布置实施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人员排查监测,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对重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完善防控配套设施;做好值班值守和居家办公安排,保障正常运转;紧急协调防疫所需物资;细化正式上班后可能出现的风险应对举措。

抓物资捐赠。强化大局观念,在自身防疫物资使用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集,向省立医院捐赠1000只医用KN95口罩,供我省援鄂医疗队员使用。

抓调查分析。组织开展疫情对我省经济影响系列调查分析,通过微信和电话等方式对11264户不同行业企业进行调查,在调查取得的数据基础上深入分析,形成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经济影响“1+7”系列分析报告和经济形势预警报告,获得省领导和有关方面充分肯定,为省委、省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此外,还向省人社部门整理提供了793337户大中小微型企业名录,用于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保险费用减免政策。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举措,“贴身”监督,推动省统计局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根据国家统计局部署认真组织做好疫情对经济影响的第三次企业问卷调查,准备省政府2月份经济运行形势电视电话会议参会发言,密切关注3月份网报数据波动情况。统筹做好2020年度统计工作要点制定、局综合考核办法修改完善、“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防范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办法制定、四经普资料开发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