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突出“稳快严”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20-03-04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疫情,肥东县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违纪违法信访举报问题,始终突出“稳、快、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突出 “稳”,信访工作不停滞。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最大力度阻断疫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28日,肥东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两路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热线和网络监督平台,实现举报受理24小时畅通无“空档”。2月2日,对外发布《通告》暂停使用接访场所,同时向社会公布来信地址、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平台等,鼓励群众通过写信、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不见面举报,快速受理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积极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整改,有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工作节奏不停滞。

突出“快”,问题分流不过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受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访举报,建立台账清单、挂图作战,办理一个、销号一个。凡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的信访举报件,均按紧急情况办理,做到当天接收、当天分流,当天办结,确保了疫情防控违纪违法问题信访举报件快速处理,分流转办不过夜,疫情处置不过夜。

突出“严”,群众满意不反复。县纪委监委采取电话督办催办和现场督办等形式跟踪办理进程、严把办理质量,并单独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问题处置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办结后及时反馈,同时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还再次进行电话回访,回应信访社会关切,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减少群众重复访、越级访。

目前,肥东县纪委监委累计接收疫情防控相关问题信访举报6件,均当日办结并反馈,信访群众均表示满意或理解。(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