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春耕农时不等闲 监督保障两手硬

时间:2020-03-04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正是春耕农忙时,琅琊区纪委监委立足精准稳慎有效,跟进监督保障,力促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手硬。

跟进农资储备,促量足价稳。“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我们纪工委要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市场监督管理是否到位,防范哄抬物价行为,确保农资数量足、价格稳。”4个涉农街道纪工委针对春季农资使用高峰,对农资市场和重点经销门店进行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专组深入区农业农村局,督促落实农资货源,确保稻种、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利用QQ群、微信群,发布规模主体农资、生产服务等供需信息3000余条,促进各类生产要素在经营主体间高效运转。

跟进农田水利,促排灌畅通。“防护措施8个到位落实了没有?一人一表、一日一报是否报备?”水利是农田的血脉,监督执纪专组走访主管部门和涉农街道,深入田间地头,跟踪已复工的8家单位5个作业面,查看《琅琊区疫期农田水利工程复工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督促砂石、水泥等储备供应,保障工程建设所需。督促农业农村局落实专人指导工程复工,全面宣传《致新型经营主体及农田水利项目参与方的一封信》,监督参建单位实行专人专岗、佩戴口罩、错峰作业,确保水利项目复工平稳有序。

跟进技术指导,促产业谋划。“既要做好防护,也要加强田间指导。”监督执纪专组向4个涉农街道农业综合服务站提出,要充分发挥本区近郊优势,统筹安排农业生产布局。督查了解到,全区4个涉农街道向16个行政村派出技术员28名,指导时令蔬菜、速生菜种植1000余亩,帮助180余农户解决冬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害问题,指导城西、邓坝两个村万亩标准农田启动春耕,鼓励112家规模户发展优质蔬菜、经果林等附加值产业,预计新增樱桃、芡实、无公害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8000余亩,监督助推特色农业集聚发展。

跟进菜篮供应,促产销对接。“农产品生产销售渠道是否畅通?产销对接是否顺畅?”监督执纪专组分别走访农业农村、发改、商务、交通等部门,重点督查服务保障、扶持政策落实情况,推动产销对接。督促主管部门帮助100余户与滁州农批、惠民农批2个农产品批发市场,以及10余个大型超市签订收购协议。通过名优农产品直营店配送优质农产品,每天线上配送超2.5吨,做到产得出、运得走。

截止目前,农批市场蔬菜储备3000余吨、生猪存栏1500余头、禽类存栏15万羽、蛋类日产出2吨左右,蔬菜、肉、蛋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监督保障,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硬。”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