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纪委监委就纪检监察机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发出通知

时间:2020-01-30 22: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1月29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中央纪委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党委(党组)领导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知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和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要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具体要求,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要求,要讲究监督方法,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要畅通信访和来电、网络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问题和反映,及时向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认真研究、迅即整改。要精准慎重问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对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的,要认真具体分析情况,结合动机态度、客观条件、性质程度、后果影响等,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科学区分,讲究方式方法,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担当作为。

通知强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