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女大学生的感动

时间:2020-01-30 08:3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距离除夕还有半个小时,我在医院的急诊科等检测报告。听见一位护士小姐姐和护士长说,穿上防护服后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去卫生间,护目镜只能夹在耳朵上,一夹就是好几个小时……正说着,她看到有病人进来,便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忙了起来。”

1月12日,在湖北武汉读书的女大学生小刘,从武汉回老家安徽铜陵过年,1月23日出现发热症状,当晚即前往铜陵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检查,经检查,她只是普通感冒。就诊时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于是,小刘在医院微信公众号的留言板里,写下了700余字的《致敬铜陵市人民医院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留言饱含温暖与真情。

“我从武汉回来,格外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报道。”小刘说,就诊时近距离接触医护人员,才让她明白,医护工作不但要面临被感染的风险,还有长时间身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带来的不适感。克服种种困难,无微不至服务病患,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她。

小刘提到的护士,就是铜陵市人民医院的护士贺飞。1992年出生,2014年参加工作,贺飞虽然从事护理工作近6年,但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全副武装服务病患,还是第1次。

穿好工作服、隔离衣、防护服,戴上帽子、护目镜、口罩……这一整套动作是贺飞每天上班前的必经程序,她已经习以为常。“风险肯定有,近期夜班发热门诊接触的患者中,来自疫区的居多。”贺飞说,“非典”那年自己上小学,需要大人保护,现在自己成为了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党员,冲锋在前守护病患既是职责也是使命。

小刘在留言中还写道:“我站在化验室门口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变成0:00,新年的到来并没有影响到这些医护人员,他们依然埋头于自己的工作。”

“发热门诊近期工作量很大。医护人员既要确保疑似病患一个不漏,也要做好大部分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心理疏导,避免造成恐慌。由于门诊需要处理协调的事情很多,不少医护人员已经带上行囊住进医院,随时接受指令投入工作。”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治医师林建说。

目前,铜陵市已启动了快速响应机制,制定了应急预案。市人民医院应急小分队和医院主要科室负责人及救治组成员24小时待命。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医院应急指挥部每天上午10点召开协调会,协调统筹各方面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也行动起来,“市财政紧急预拨经费是否做到专款专用?”“防护服、口罩采购情况怎么样?”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大强说,大家要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本报记者 王鹏志 李雪原 通讯员 刘洋 赵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