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深入检视剖析问题 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时间:2019-12-07 07: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宣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李建中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长青等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李建中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认真审核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扬子鳄保护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陶方启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思想政治、担当作为、践行宗旨、管党治党、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五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紧接着,陶方启作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建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到人到事,检视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是一次有深度、有特色、有实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根据查摆出的问题、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李建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勇担当、谋发展,改作风、严纪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宣城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抓好结合学、创新方式学,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干事创业。砥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实干氛围,全面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在纠治“四风”、密切联系群众、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以身作则,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四要突出以上率下,压实治党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落实职责任务,抓好正风肃纪,强化自我约束,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推进主题教育同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活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效。

陶方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表示,要发挥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中央、省委放心,全市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勇担时代使命,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带头践行党的宗旨,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带头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提升治理效能。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奋力开创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