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创新形式多措并举 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

时间:2019-12-06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合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边查案、边剖析、边通报、边开展警示教育、边堵漏防疏”以及“三一律、一促改”的总体要求,充分运用正风肃纪反腐成果,常态常效做好典型案件剖析、通报等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了警示教育,成效显著。

合肥市纪委监委依托“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党纪法规线上学习测试,党员干部注册达52000余人,今年的测试合格率达97%以上。扎实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以市纪委名义向全市通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组织130家单位共23000余人参观了义城监狱、包公园等廉政教育基地,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勤政廉政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2019年以来,在市纪委网站开辟监督曝光专栏,共通报曝光该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扶贫领域问题、环境污染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各类违纪违规典型案例45批次,涉及案例73起104人。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以案说法、以案说纪,通过案例教育,及时公开立案审查调查信息,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警示震慑;在案例剖析时,重点挖掘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自身背弃理想信念宗旨、‘三观’扭曲、纪律意识淡薄、不守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发案主客观原因剖析透彻,警醒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