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聚焦“三个紧盯” 推进巡视整改再对标再整改

时间:2019-12-06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阜南县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省委关于坚持“三个紧盯”工作部署,对前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升温、再加压、再对标、再推进、再整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再落实。

紧盯主体责任抓整改。在做好各级纪委自身承担整改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等“四个监督”作用,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织(党委)整改主体责任,不打折扣、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坚决整改;已经整改完成的,盘点销号、持续巩固、持续提高。结合持续推深做实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减负年”、“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工作统筹推进,做到相互推动、相互促进。

紧盯监督责任抓整改。针对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承担的各项整改任务,督促各级纪委领导及其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切实加强对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的检查指导,动态掌控,每周调度整改工作进展,严格审核把关,督促各责任单位建立健全定期更新整改台账、定期汇报整改进度的工作机制,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分工落实整改,对当前整改存在的短板,深挖根源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再出发”、细化整改措施“再落实”,做到真查摆、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压力层层传递。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各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把整改实效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紧盯目前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强化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度,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监督。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严改问题,确保存在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到实处。(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