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追忆李夏 生如夏花永不凋零

时间:2019-10-24 07: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只要老百姓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他帮老百姓解决了,会觉得很开心。”“现在(菊花)销量也好了,路也修通了,人也快活多了,都是享了李夏的福。”10月23日晚,“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在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仪式现场宣读了关于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并播放反映李夏先进事迹的短片。

记者在发布仪式现场看到,大屏幕播出的短片公开了多张李夏生前的工作生活照片。其中一张是李夏和同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只手帮大婶提着一篮子南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成为他与老百姓心连心的生动写照。

自2011年加入公务员队伍,李夏从城市扎根乡村一线一干就是8年。在发布仪式中,李夏生前的同事来到现场,用细节向观众还原记忆当中的李夏。刚到长安镇时,李夏听不懂口音浓郁的绩溪方言,他刻苦摸索学语言的方法,只用4个月就听懂绩溪话,掌握了与村民交心的钥匙;在原荆州乡方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程本祥错发一万元钱的案子中,面对程本祥的不配合,李夏一句“我知道你在给老百姓工作的这几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打开了程本祥的心扉。

记者注意到,发布仪式现场还展示了李夏生前的遗物,其中一些还是首次呈现。在工作笔记中他曾如是反思,“想一想对大诱惑有没有动过心,小意思有没有沾过边儿,对微腐败有没有黑过脸”。而在今年写下的一篇文章中,李夏回溯了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事迹感染着我,感染着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他们最好的标签”。

与李夏朝夕相处的村民们也来到仪式现场,他们手捧自家丰收的菊花,表达对“亲人”的怀念。“他说,‘大妈,我虽然到荆州乡去了,以后肯定还要到村子里帮大家都搞得富起来,你们要等我来的那一天。’”长安镇高杨村村民王秀萍说,“我永远都记着这句话。”(记者 王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