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汲取榜样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

时间:2019-10-24 06:5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李夏先进事迹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汲取榜样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

10月23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李夏先进事迹的报道和视频,深切缅怀他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

在李夏生前的工作地安徽省宣城市,纪检监察干部组织起来,观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电视节目。大家用掌声传递敬意,用泪水寄托哀思,表示要以李夏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打铁人”。宣城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学榜样 找差距 践初心”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认真学习李夏先进事迹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结合起来。

“李夏的一生如夏花般绚烂,我们惋惜他生命的短暂,更敬佩他精神的永存,特别是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令人动容。”江西省抚州市纪委监委干部黄红梅表示,要像李夏那样,增强担当意识,提高担当水平,锤炼担当作风,不折不扣把计划、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看到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的消息时,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纪委监委干部李亮正走在前往信访群众家的山路上。“我之前已经与信访人见面沟通了五次,但当事人依然不理解,我也曾感到沮丧。”李亮表示,“当看到李夏一遍遍走访群众和受处分干部时,我又有了干劲,也更加坚信只要我们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就一定能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因曾面临过相似抉择,当听到李夏的那句“我的根就扎在基层了”时,江苏省沭阳县纪委监委干部郭友旺感触颇深。2016年,根据组织安排,郭友旺前往湖东镇新钱村担任第一书记。2018年,任期已满的郭友旺主动提出继续留在基层,后被派往更偏远的吴集镇范赵村担任第一书记。“和老百姓的心贴得越紧,工作开展起来就越顺畅。只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能像李夏一样,在脱贫攻坚一线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郭友旺说。

李夏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担当和不易,与李夏年龄相仿、职务类似的北京市通州区纪检监察干部李峰深有体会。近几年,下村入户成了基层干部的“家常便饭”。“工作头绪多、压力大,遇到过质疑,也有过委屈失落,但对照李夏事迹叩问初心、换位思考之后,思想‘疙瘩’迎刃而解。我愿像李夏那样燃烧青春化为群众心中的‘暖流’。”

“纪检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这是李夏常说的一句话。在湖南省永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的“从干净看初心”研讨座谈会上,大家为李夏面对“老熟人”仍然坚持按原则查清问题的事迹点赞。该市纪检监察干部陈卓韬表示,要像李夏一样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在平凡岗位上把每件事做好。

生如夏花,永不凋零。在重庆市石柱县某办案点临时党支部的集体学习会上,纪检监察干部何英结合参与审查调查的经历谈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对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履职尽责是走村入户监督扶贫项目时,汽车颠簸在盘山土路上的怦怦心跳;是狂风暴雨中查看地质灾害点时,为保一方群众安全的舍身忘己。正如李夏所说‘被需要的感觉真好’,为了人民的幸福,纪检监察干部就应该勇于担当、不惧风雨、冲锋在前。”(本报记者 赵耘甲 毛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