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用好“红色教材”永葆政治底色

时间:2019-08-05 06:40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我省充分利用丰富而宝贵的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式、体验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用好“红色教材”永葆政治底色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红色资源,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记录,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安徽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红色资源丰厚而独特。主题教育中,我省注重用好红色资源,第一批参加单位就地就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了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位于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主题教育开展伊始,省委书记李锦斌就带领省委常委集体到金寨县,以弘扬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精神为红色教材,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要义,以“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为主题,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此作为省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带动全省上下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瞻仰革命文物史料、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有关部署,分别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许多省直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蜀山烈士陵园、安徽博物院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铜陵有色集团、海螺集团、马钢集团等不在肥的省属企业,纷纷就近组织党员干部到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笠帽山烈士陵园、芜湖市烈士陵园、濮塘革命烈士陵园等,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泛黄的史料,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令参学的党员干部由衷崇敬,无限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革命传统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一些单位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辅导。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革命遗迹遗址、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是重要载体。渡江战役纪念馆积极开展“三宣、三讲、三访”活动,即宣誓、宣讲、宣扬,讲解、讲述、讲课,访老兵、访遗址、访部队,不断丰富红色教材,服务主题教育。据初步统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馆已接待企事业单位学习团队612批次、5万余人次。安徽博物院深入挖掘安徽红色文化资源,举行特色原创展览,组织的“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两个陈列展览,在我省主题教育开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已接待50余批团体观众和其他近3万名观众。

红色基因葆忠诚、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我省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朱胜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