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常委会会议: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时间:2019-04-06 07:33    来源:中安在线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严明党的政治规矩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李锦斌主持

4月4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报陈树隆案宣判有关情况,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陈树隆案依法宣判,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决捍卫法治权威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后正风肃纪半步不退、反腐惩恶寸步不让、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坚定立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陈树隆案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履行干部监督职责,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明从严治党的政治规矩,认清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保持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要强化法治意识,树牢法治理念,捍卫法治权威,深化法治实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切实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防止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要强化规范用权,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平常之心、戒惧之心,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行使制度,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加强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各级党委要履行政治监督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深化“三查三问”监督机制建设,把加强同级监督特别是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摆在突出位置,让同级之间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律就在眼前、红线就在脚下。各级纪委监委要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有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负责尽责,特别是要把反腐败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