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对3000个贫困村巡视巡察全覆盖

时间:2019-01-12 08: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贫困村在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安徽省市县三级联动精准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截至2018年年底,已完成对31个贫困县、30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及所涉及1067个乡镇的巡视巡察全覆盖。

安徽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份,全省105个县市区中有68个为革命老区,实现贫困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人民脱贫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结合大别山革命老区、皖北贫困地区、行蓄洪区的特点,安徽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采用“混合编组+提级交叉+机动巡察”等模式,简化程序、直插基层。通过走村入户、走访调研、暗访直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走遍全省3000个贫困村,走访贫困户15.75万户。召开革命功臣及困难烈士遗属、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扶贫干部等基层干部群众参加的座谈会1319次。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坚持省市县三级联动,正在对679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巡察。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是安徽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力抓手。”安徽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围绕“四个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专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安徽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存在的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保持扶贫领域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陈多润)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