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19-01-12 0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黄山市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年共查处问题271个,处理26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6人,组织处理138人,问责119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

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2个,处理14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人,组织处理110人,问责10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涉案金额601万元。

从严惩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督查检查20余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秋季攻势”,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年共立案查处涉恶违纪违法案件10件13人,其中涉恶腐败案件6件9人、充当恶势力“保护伞”案件4件4人。公开通报曝光涉恶腐败和充当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2期4人。

严肃问责追究损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出台《黄山市监委参与行政问责工作暂行规定》,对环境保护、生产安全等行政监管工作中的失职失责行为进行责任追究。对太平湖风景名胜区违规建设问题等追加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完成了对3起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未按期完成整改情况的核查,问责县处级领导干部7人。

持续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信访件重点督办。完成省第五批重点督办件10件次办理,转立案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3人。市本级继续开展多轮次、滚动式信访挂牌督办件2批次77件。截至目前,已转立案11件、初核14件、了结50件、其他处理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18人。

强化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监督。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组成4个督查小组,深入16个乡镇32个村和社区指导换届工作。换届期间,全市各级共受理信访举报问题289个,从严从速查处通报了1起拉票、干扰换届问题,为基层政权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