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实现三个“有效聚焦”

日前,芜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第三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晁新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市委巡察办从县区抽调专职巡察组和精干力量,组建12个专项巡察组,采取“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专职队伍、混合编组、异地交叉、提级反馈”的方式,对市辖四县四区发改委、财政局等24个一类风险单位驻点开展交叉(提级)巡察。同时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巡察,开展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选人用人情况检查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开展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脱贫攻坚履职情况专项巡察。巡察方式上,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开展“系统联动式”“延伸式”和“点穴式”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1004人次,受理信访91件次,发现问题线索155件,涉及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69人。

市委12个专项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专项巡察工作情况,领导小组成员逐一点评,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原则上同意各专项巡察组巡察报告。

会议指出,第三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是在认真总结前两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了三个“有效聚焦”:一是有效聚焦一类风险单位,注重上下联动。注重把交叉(提级)巡察对象和市委巡察对象的选定进行有机衔接,实现对象选定上下联动,互补互促;二是有效聚焦人员组合搭配,注重提升效能。针对交叉(提级)巡察中“人生地疏”和反馈后资料移交不顺、整改督查不熟等问题,对巡察组的人员按照“5+2”的模式进行调整组合,由派出县区根据巡察对象所在领域和行业特点,抽调5名精干力量,巡察对象所在县区各派出2名精干力量加入巡察组,取得了很好的实践效果;三是有效聚焦脱贫攻坚,注重服务大局。按照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部署,对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开展脱贫攻坚履职情况专项巡察。市委12个巡察组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质量,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市委巡察办要抓好第三轮交叉(提级)巡察反馈,对问题和线索实行提级交办;二是各县区委要借势发力,统筹抓好整改,确保市委专项巡察成果的充分运用;三是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督导,对各县区巡察整改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督促按时报结。(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