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70个县区建立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协作区

时间:2018-12-14 06: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乡镇(街道)纪检力量薄弱、“熟人社会”干扰监督……针对基层监督面临的现实问题,安徽探索建立健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和协作区等制度,优化重组基层纪检工作力量,赋予其部分监察权,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努力使群众身边的公职人员都能受到严密监督。

据了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是县级纪委监委的派出机构,每个工作室负责监管4-6个乡镇,一般为4-6人,由各乡镇纪委抽调人员组成。纪检监察工作室拥有部分监察权,主要查办乡镇一般干部、七站八所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涉及“三、四种形态”的案件。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是将相邻几个乡镇(街道)作为一个区域,抽调区域内乡镇(街道)纪检干部,由县级纪委监委统一领导,授予部分监察权,集中力量查办除科级干部以外的其他公职人员复杂案件。

目前,安徽105个县(市、区)中有70个探索建立健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协作区制度。其中,33个县(市、区)设立了153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室,37个县(市、区)设立了160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党的十九大以来,共立案340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65人。

此外,安徽部分地方探索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或监察工作委员会),根据县级监察委员会授权,负责受理辖区内反映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对所辖范围内监察对象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等职务违法行为开展调查并按程序予以处置。结合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建立健全“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延伸监察触角。(陈多润 通讯员 章尚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