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在合肥召开

时间:2018-12-06 06:42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决策部署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市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李国英主持 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12月5日上午,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按照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备案审查同意的 《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要求,精心谋划改革思路,精准制定改革方案,精细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信长星解读《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丁向群、沈素琍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是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的,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机构改革论证设计的指导思想,也是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深化市县机构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扛起市县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市县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市县机构改革是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这次深化市县机构改革,着力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着力从根本上解决一些领域责任不明、职能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着力突出民生导向,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必然要求;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聚焦聚力,切实抓好市县机构改革的重点任务。着眼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做到上下一致、有机衔接、因地制宜,构建科学规范的机构职能体系。着眼面向群众、下沉资源,做到权限下放精准化、机构设置扁平化、条块关系明晰化,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着眼权责统一、权威高效,聚焦重点领域,减少执法层级,优化人员队伍,构建运行顺畅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着眼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放”出活力和动力,“管”出公平和秩序,“服”出便利和品质,构建便民利企的审批服务模式。着眼从严管理、规范管理,严格机构限额,严控编制总量,严禁“条条干预”,构建法定化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加强市县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把握动员部署、班子配备、挂牌转隶、“三定”制定等关键环节,有组织、有步骤向前推进。统筹好省级机构改革和市县机构改革,统筹好党政机构改革和其他方面改革,统筹好机构改革工作和日常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加强督察督导,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改革任务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性原则,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争当改革促进派。要严格落实改革任务,聚焦重要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责任,严明纪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加快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让群众感受到机构改革带来的实际成效。要注重抓好工作统筹,加强协调配合,紧盯年度目标,全面梳理盘点,确保改革不停滞、工作不停顿、干劲不减弱,以改革再出发的良好状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市编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和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