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深入蚌埠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时间:2018-10-18 06:50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蚌埠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举措落地生根

10月16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蚌埠市怀远县荆山镇张圩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本报记者徐国康摄

10月16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蚌埠市,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着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陪同调研。

李锦斌首先来到怀远县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产品展示和生产流程,他鼓励企业要把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作为推进三产融合的重要抓手,着力延伸产业链,不断提高附加值,努力扩大品牌影响力。在荆山镇张圩村,李锦斌与村党支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村“两委”换届和党组织建设情况,要求以“一抓双促”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能力,努力锻造带领群众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的坚强战斗堡垒。淮王农业稻鳅共生产业基地里,谷穗金黄的稻田与欢蹦乱跳的泥鳅构成了一幅喜人的丰收图。李锦斌充分肯定这种生态种养模式,他说,小泥鳅能做成大产业,只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和科技动能,走好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路子,就一定能闯出更大市场,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走进白莲坡镇白莲坡村,李锦斌看村容村貌、问村规民约、话文明创建,要求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促进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调研期间,李锦斌在白莲坡镇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切实摆在优先位置,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绝不让农民缺席、农村掉队、农业拖后腿;坚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坚持处理好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适应发展阶段的关系,确保扎实推进、行稳致远。

李锦斌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以来,蚌埠市、怀远县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开局起步阶段各项工作,产业发展有新气象,人居环境有新提升,基层党建有新加强,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也还面临基础设施不足、人才队伍不稳、工作动力不强等困难挑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有力有序实施。

李锦斌强调,要注重改善人居环境,科学编制县域、镇域、村域规划,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自然村环境整治,着力构建制度、投入、教育有机结合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打赢首场硬仗。要注重打造现代农业,在农业“四化”建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上聚焦发力,持续推动农村产业优化升级。要注重巩固脱贫成果,把脱贫攻坚作为优先任务,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坚决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要注重深化农村改革,推深做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三变”改革、乡村治理改革,不断释放促进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要注重加强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人才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