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1-9月立案368件 党纪政务处分689人

时间:2018-10-17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聚焦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职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1至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6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9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

丰富廉政宣传载体,狠抓思想教育。将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常态化,聚焦主业抓好廉政教育和文化建设,强化纪律宣传教育。借助“慎微”微信公众号、颍上电视台专栏、颍上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开展宣传教育,为党员干部划“红线”、明“底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不想腐”的堤坝。2018年以来已发布各类信息300多条,浏览达53469人次。

畅通联动协作机制,拓展线索渠道。强化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定期会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协作联动,促使线索移送更加顺畅,反腐合力不断增强。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向司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11件,共受理司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37件。同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监督网络。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约谈提醒。注重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及时开展谈话函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常提醒,避免小毛病变大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约谈69人次,通过约谈,及时提醒,使党员干部及时止步于破纪之初。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严肃责任追究。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严查快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尤其是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点,对该问责的问责,该查处的查处,用强有力的问责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增强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已办结扶贫领域案件线索13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2人,组织处理3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